新城区农牧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引领社会公众自觉参与爱水、惜水、节水活动,3月2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农牧水利局走进哈拉沁村、讨思浩村、讨思浩小学以及农业企业,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同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开展建设幸福河湖、强化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监管、防御山洪、水土保持、农村供水保障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专项宣传。

1711533617690

为保证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新城区农牧水利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多媒体播放及发放宣传材料余1500余份等形式,向广大民众宣传了节约用水知识以及涉水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解读。通过此次宣传,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了民众对水资源紧缺的正确认知,提升了节约用水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人人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1711533630345

今后,农牧水利局将继续发挥水行政部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强化河长制、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以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张洪彪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