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为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的部署要求,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

十四五以来,新城区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投入力度,建成和养护农村公路32条、173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277公里,行政村通客车率达100%。目前已形成“一环、二横、十一纵”的区域综合交通路网体系,为全区和美乡村建设提供保障。

2023年,在巩固自治区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农村公路的建设和养护,实施项目12个,共计里程62公里;其中,重点建设了圣水梁生态旅游公路,推进圣水梁九龙湾一体化建设。项目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7月主线通车,9月23完成初验。圣水梁生态旅游公路的建设,有效改善周边村民的出行环境,提升圣水梁旅游的通行能力,在公路建设过程中,创新使用了旅游公路“红黄蓝”彩色标线,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新城区将按照“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的部署要求,力争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为新城区农村农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贡献交通力量。

(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张洪彪)

编辑/郝少杰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