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街社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与为民办实事互融共进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光华街社区紧扣“学、干、改”三个重点,着重把“解决问题”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辖区“红马甲驿站”志愿服务功能,广泛收集“微心愿清单”,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为落脚点,以精细服务为特色,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立足社区特色“365”工作法,推动主题教育融入社区日常、指导实践、惠及民生。

深学细悟夯思想  以学增智强本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光华街社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在一起,在主题教育中深化为民服务。

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材料纳入“三会一课”必学内容,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科学精准学,从书本里探源问道、在理论中淘金取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

社区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以学”重要要求,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贯穿始终,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广大党员干部在精神上接受洗礼,以实际行动将理论学习融进工作中。

惠民幸福微网格  传递幸福与温暖

社区主动贴近周围群众,以入户走访、“红马甲驿站”讨论和组织活动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形式,将人民群众紧紧地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为外运9、10号楼安装4组路灯照明系统;为辖区22个小区增设60把休闲长椅,更换改造小区楼道照明30处,维修20余次;为外贸宿舍4号楼进行污水管网维修;协调解决困扰双安3号楼门房的无水问题;为城建小区改造凉亭,方便居民聊天休憩;开展帮办代办业务85次······一次次协调,一次次行动,一个个数据,都凝结着光华街社区党委为民办实事的实干担当。

在光华街社区,网格员分类记录各类人群的基本信息、家庭情况、反映的困难及问题,积极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和身边事,切实当好理论政策的“宣传员”、风险隐患的“收集员”、政策落实的“指导员”、纾困解难的“协调员”、联络群众的“服务员”,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记录好网格内的《民情日记》。

社区党委牢牢把握网格化工作对于深化社区治理的重要意义,创新网格服务“党建+红马甲驿站”特色党建品牌定位,下一步,社区党委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做到群众心坎上,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张洪彪 陈艺

编辑/郝少杰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