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多措并举、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有型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使“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芳汀花园社区组织辖区新青年代表观看“新征程、新青年、新使命”,开展新兴青年群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分享会。青年优秀代表分享心得体会,他说:“青年人更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我们作为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切实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让我们追梦时代、放飞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丽苑社区石榴同心志愿服务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榴籽心贴心”主题观影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观看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该片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内蒙古人民用博大的胸怀,收养了来自南方的三千多名孤儿,创造了“三千孤儿入内蒙古”的历史佳话,这些孩子被称为“国家孩子”。这段历史佳话是一曲拯救生命的赞歌,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情谊,打造出了一堂不朽的民族团结“党史课。

海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感悟真理力量,汲取实践伟力”理论政策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荣光,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所有同志一定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政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用最好的状态和热情服务广大居民群众。

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将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传承红色精神,坚持不懈地为民办实事、尽心尽力为民解忧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推进辖区各族居民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积极营造各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张洪彪 吕娇)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