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志愿服务之力 促民族之花绽放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红石榴志愿服务常态化,切实加强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工作,促进辖区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红石榴志愿服队开展“学雷锋 促团结”系列活动。

丽苑社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与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新城区爱民街小学、呼和浩特市青年火炬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特殊群体提供慰问品、电器维修、安全隐患排查和室内保洁等服务,树立文明实践新风,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走访残疾老人、空巢老人、贫困家庭和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家中,为他们提供服务。社区网格员小赵携手爱民街小学小小志愿者们来到残疾家庭王霞、钮美家中,仔细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擦家具,让家里焕然一新。在此期间,他们还帮忙修理电器,关心居民的生活状况,并送去慰问品。市委组织部、呼和浩特市青年火炬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也仔细询问居民生活近况,帮忙打扫卫生、扔垃圾,或帮忙调试手机、电视等电器。

社区党委书记也送去了关怀并鼓励他们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多参加户外活动,强身健体,保持愉悦心情。志愿者们尽力给予困难群众生活和精神上的帮助,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自强不息,克服眼下的困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和关注。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弘扬了雷锋精神,树立了文明实践新风,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健康义诊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呼铁佳园C区广场举办。祥园社区志愿服务队联合呼和局离退部及惠仁医院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进行登记引导,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服务。医务人员不仅仔细问诊,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还向居民普及如何预防流感、通过饮食习惯提高身体素质等知识。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日常多加强锻炼。对于查出健康问题的居民,医生提供具体的诊疗意见,并指导居民到医院进一步的检查和规范治疗。该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服务居民零距离,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海东路社区联合新城区卫健委在呼铁佳园A区小广场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卫生保健知识宣传手册,并对居民提出的医疗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认真回复,帮助居民朋友们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针对当下流行的“甲流”“诺如”病毒进行宣讲,有效提高居民们对于常见病的防范意识。该活动旨在倡导学习雷锋精神,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加强居民健康知识普及,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

芳汀花园社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把“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工作人员在活动中拿起扫把、夹子、铲子等工具,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辖区小区内绿化带及花园内的落叶、杂草、垃圾、烟头等进行了全面清除打扫。同时,他们还对小区内展板、楼道内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对楼道内堆积杂物进行了清理。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周围存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提醒,呼吁居民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

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紧密联系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族群众提供心贴心的服务。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生动诠释“友爱互助、服务社会”的红石榴志愿者服务队精神,共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