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亮党徽 同心筑“堡垒” ———交通家园小区临时党支部筑起防疫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号召。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交通家园小区在包联单位及社区的帮助指导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让党旗在防控战“疫”中高高飘扬。

1

临时党支部一经成立,小区内党员干部们纷纷主动向社区报到,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更是组织起4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实到小区抗疫一线中。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临时党支部特成立6个党小组,设立了14名楼栋长、单元长,点对点为所在楼栋居民答疑解惑、逐户服务。报到党员干部中有包联干部、有社区工作人员、有小区的志愿者,他们都进入到小区居民微信群,亮明身份、倾听民声、解读政策、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上存在问题或困难。无论何时,只要群众在微信群中提出疑问,都有党员干部耐心予以解答并提供帮助,真正做到“干部进了群,群众放了心”。他们还进入小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垃圾清运、楼道等公共区域消杀、巡逻劝导……同时进入封控楼栋、单元等重点区域扎帐篷、建台账。除了日常上门送物资、收垃圾等工作外,针对被封控在家的孕产妇和有看病就医需求的特殊人群设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接社区派专车点对点进行接送,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把防控措施做实做细落实到位,临时党支部建立起了详实的五本台账,哪家哪户有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哪户出阳哪户密接、哪户出仓哪户解隔等动态信息都汇集成册都汇集成册,每名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并动态更新。真正做到心中有底数,脚下才不慌。

2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最前沿、冲锋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张洪彪)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