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通道丨武大靖:冰场上不只有东北话了

点击观看视频

今天(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开始前,首场“党代表通道”开启。

二十大代表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 武大靖:今天中国有3亿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而10年前,当时全国的滑冰场还不到100个。就连我这样的专业运动员,都要到后半夜甚至凌晨才有冰场进行训练。今天的运动员,完全不会有这样的烦恼。据我们所知,现在全国室内的滑冰场就增长到了1400多个。

原来我们在训练场上只能听到东北话,但是现在来自五湖四海的口音都会在训练场上回荡。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们会把自己做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我们看到南方气候炎热的城市,小朋友们也会在冰场上起舞、在雪场上驰骋。身为运动员,我们在四川绵阳看到小朋友们在滑冰,他们动作很标准,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说是看了我们的比赛喜欢上了短道速滑,喜欢上了滑冰。看到他们在冰场上享受超越、冲刺,我觉得如果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未来一定会踊跃出一批更优秀的冰雪人才。

作为运动员,我今后会继续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同时,也会做好冰雪运动推广工作,弘扬冬奥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雪季马上到了,大家准备好雪板、穿好雪服,欢迎大家来滑雪。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