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政协委员付恒凯:水利人、政协情

640

包头市政协委员付恒凯:水利人、政协情

付恒凯,包头市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政协委员,民盟包头市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特约信息员,包头稀土高新区农牧林水局技术顾问,包头市水务专家库成员。

付恒凯选择水利这一艰苦专业,沐风栉雨、风餐露宿,37年来扎根基层无怨无悔。2010年,他担任全国水利普查高新区技术总负责人,普查数据真实无误,被评为“自治区水利普查先进个人”。2012年黄河发生特大洪水,作为技术负责人,他日夜坚守在黄河大堤,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他担任黄河二期防洪工程高新区段的建设负责人,严把工程质量关,在水利部督查中受到表扬。近年来,他多次被包头市评为先进水务工作者,获得12项荣誉和奖励。

自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付恒凯在政协平台上履职尽责,共撰写提交了51份大会发言、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其中,10篇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加强耕地保护的建议》被自治区人民政府采纳,并被自治区政协评为2016年—2018年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关于黄河流域水生生物保护的建议》被中央民盟采用上报国家层面。2019年,他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的调研视察,利用国庆假期走遍了包头市主城区的所有河道沟渠,撰写了《包头市城区黑臭水体情况调研报告》,为包头市有效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今年,他共向市政协报送了8篇有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的信息,其中《尽快划定黄河禁捕区促进黄河自然生态恢复和发展的建议》《保护黄河鲤资源》被自治区政协采用,《关于建立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的建议》立为自治区政协提案,《优化黄河“八七”分水方案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列为自治区政协专报,并上报全国政协。

作为一名连续三届的市政协委员,付恒凯认为,建言资政是政协委员的看家本领,建言资政一要立足本职,他的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都离不开水利这一条主线,看准了就念念不忘、持续关注、不懈建言;二要勇于担当,建言资政不可避免会涉及到相关职能部门的短板和不足,或者触及到私营企业的利益,但他内心坚定,不能因为怕挨骂而不履职,而是一定要站在有利于国家、社会和老百姓的角度说真话、建诤言;三要精益求精,多年来,每一次政协发言、提案建言,他都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力求见解独到、观点新颖,并且要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

多年的履职让付恒凯体会到,政协委员的头衔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来自于人民的期盼,来自于执政党的信任,来自于知识分子的报国情怀。他深情地说:“我能够连任三届政协委员,倍感荣幸和骄傲,我会始终怀着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为党建言、为国献策、为民发声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供稿:包头市政协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