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收购倒卖烟草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总体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紧紧围绕“人、地、物、事、组织”五大要素在辖区内统一开展清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提升打击整治工作的效能,扎实落实好“打、防、管、治、宣”各项措施。

近日,正蓝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接举报电话称,发现有一外地人涉嫌在上都镇内倒卖烟草,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当场抓获。通过查看刘某手机发现此人在正蓝旗收购香烟次数多,转账记录数额大,随后将其带回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调查发现嫌疑人从2021年以来在正蓝旗上都镇违法收购香烟涉案金额20余万元,在其老家开有“某某超市”,没有烟草专卖许可证,收购香烟大部分都由超市出售。现此案已按非法经营(烟草)立案侦查,嫌疑人刘某已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正蓝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将继续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打击整治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宁 刘凯)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