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交通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

◇内蒙古晨报晨网融媒体记者 王明圆

“服务态度很好,办理速度很快,从材料提交到发证取证,一共用了4天时间,真的很方便。”近日,包头市昆区黄河西路街道办事处社区的哈斌高兴地和记者分享他在交通局办理业务的感受。

据哈斌介绍,他4月底去办理业务,当时人很多。他第一天在线上提交办理业务需要的相关材料,当天晚上就已通过审核,第二天就有相关工作人员主动与他联系,将一些办理业务的需求提前告知,按照要求做了之后,第三天交通局就通知他“已通过”,最后直接去办事窗口取证。

哈斌称,在办理业务期间,工作人员主动给他打电话,服务态度很好,讲解也很详细,让群众真正体会到了“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以‘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包头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赵晋说。

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后,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打造“包头交通·包你满意”政务服务品牌。创新服务理念,大力推行“网上办、一次办、立马办、我来办”服务举措。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开展了四轮“六减两优”梳理工作,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减证明、减中介、优流程、优服务”为内容,全面优化70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减了972天、压减77.7%;办理环节压减了86个、压减24.6%;审批要件压减了101个、压减21.9%,即办件比例达到35%,实现了流程更短、环节更少、效率更快。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