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草原乌拉盖诚邀呼和浩特游客去打卡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APP、北疆云记者 张杨

“无论人们生活在什么地方,草原总能唤起美好的向往,每个人的心中都深藏着一片远方的美丽草原。有这样一片草原,座落在首都北京东北方,深藏于大兴安岭与内蒙古高原相接的广阔地带,传承着内蒙古草原的印记,传递着锡林郭勒草原的神韵,它就是别具芳华的‘天边草原乌拉盖’。”5月28日,“辽阔草原锡林郭勒——慢游天边大草原,‘近’享纯美乌拉盖”旅游推介会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书记乔建强向呼和浩特的游客发出邀约。

DSC00151.JPG.jpg

“生态是乌拉盖的本色,绿色是乌拉盖的底色,壮美是乌拉盖最鲜明的特色。乌拉盖草原是国内顶级的原生态草原旅游目的地,也是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国有纯天然草甸草原。这里,壮丽的草原、静美的河湖、纯净的湿地令人心驰神往,兵团文化、民俗风情令人沉醉其中,先后有《狼图腾》《周恩来与乌兰牧骑》《海的尽头是草原》等多部影视作品在这里取景拍摄。”乔建强介绍,乌拉盖管理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原生态草原文化全域旅游业,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建设5A级九曲弯景区、4A级布林泉、芍药谷、野狼谷景区,草原影视城等旅游目的地,成功打造了“天边大草原·纯美乌拉盖”的旅游品牌,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目前,2022乌拉盖草原旅游季已经开启,6月中下旬将是草原芍药花开的时候,千里草原、万亩花海等您纵情畅游、激情自驾、深情体验。

DSC00406.JPG.jpg

  

在推介环节,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乌拉盖管理区、锡林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正蓝旗、多伦县等先后派代表就本地的文旅资源和特色精品线路进行推介,充分展示了锡林郭勒盟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纯净美好的大草原。

DSC00679.JPG.jpg

战略合作签约环节,布林泉文化旅游开发公司、贺斯格淖尔草原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乌拉盖九曲弯旅游区分别与内蒙古途易国际旅行社、内蒙古同源国际旅行社、内蒙古众信国际旅行社进行了战略签约。

  据了解,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与乌拉盖管理区此次选择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作为首场推介会的举办地,就是为了以此带动辐射整个内蒙古自治区,积极扩容内蒙古本地旅游市场,既是对“天边大草原 纯美乌拉盖”旅游形象品牌的持续打造,也是对内蒙古各盟市人民的热情邀约,希望更多内蒙古人,走进身边的美景,走进旅游资源丰富、美不胜收的乌拉盖。(完)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