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科创+创新惠企担保贷 助力青城共发展”专题培训会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助力楼里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加强资金保障,推动呼和浩特科创中心驻楼企业经济有序稳定发展,6月15日,在呼和浩特科创中心举办“青城科创+创新惠企担保贷 助力青城共发展”主题培训活动。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博,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邢满红,内蒙古银行师大南门支行行长王瑞春,以及25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市科技局综合保障中心主任杨卫东主持活动。

成博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科技政策落实年”,希望金融机构要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难,播洒“及时雨”;科技型企业、创业者要练好内功,走好自主创新之路,打造“吸金池”;科技、人社、财政、金融等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切实帮助企业、创业者解决资金困难,不断优化“生态链”,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邢满红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将惠企政策普及到企业中,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期,能够实际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培训会上,市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科副科长李诚分别从对象范围、贷款期限、操作流程等方面宣讲了创业担保贷政策;市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评价科科长苗玉波重点针对企业在职职工的技能培训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市人事培训考试中心考试一科科长吕艳分别围绕就业见习计划、中小企业人才储备计划、见习、储备注意事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辅导培训。内蒙古银行师大南门支行营销部总经理张旭、客户经理王鹏先后对小微抗疫贷、创业担保贷等金融业务和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分享了三家公司创业担保贷款的成功案例,使参会企业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创业担保贷款相关优惠政策与服务。

本次培训活动由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呼和浩特市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综合保障中心、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各企业负责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纷纷表示对企业自身发展起到实质性作用,并建议定期举办此类培训活动,进行创新惠企政策指导,增强企业的惠企政策知晓度,更好的研发优质项目,实现大量的成果转化落地。为企业创新创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惠企政策保障,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呼和浩特市建成祖国北疆重要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