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三突出三强化”推进干部 守法诚信道德教育

年初以来,通辽市立足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关键岗位调训”、“全覆盖培训”和“专题研讨”,持续加强干部守法、诚信、道德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守法意识、道德素养和诚信履职能力。

突出关键岗位调训,强化业务锤炼。制定印发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把诚信、守法、道德教育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纳入党校主体班次。充分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调训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旗乡两级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培训,全市共组织举办诚信、守法、道德教育相关专题培训41期,培训干部6800余人次,推动业务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突出全员全覆盖培训,强化素质提升。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单位抓好各级各类干部诚信、守法、道德教育。市委组织部定期发布工作提醒,定期发送诚信建设学习资料、先进典型事迹和反面警示案例。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利用干部讲堂、集中培训、专题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对地区部门单位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年初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干部1.85万人次,提升广大干部守法、诚信自律意识和能力素质。

突出专题研讨交流,强化培训实效。在党校主体班次中,强化诚信、守法、道德教育,对一个月以上的班次进行单章培训和模块化教学,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利用7天时间进行了模块化教学,围绕“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诚信立人”等方面组织开展研讨交流12场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98篇,教育引导中青年干部掌握信用知识,牢记职责宗旨,强化诚信修养。(通辽市委组织部 侯明军)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