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法院参加自治区水利厅“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3日,为宣传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带动全社会携手共护母亲河,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在黄河之畔的托克托县举办2023年度“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托克托县委、政府、法院及县相关各职能部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20名托克托县法院民警及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吉祥物“水宝宝”、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现场为群众宣传爱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号召广大群众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宣传活动结束后,“节水护水,保护母亲河”座谈会在托克托县法院召开。托克托县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环境资源保护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依法审理好各类涉环资案件,把保护生态环境司法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