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3月7日,呼和浩特市中山东路街道新华社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联合新城区新华小学和新城区交管大队一中队开展了一次重要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他们的“知危险、会避险”的防御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中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活动中,交警和“红石榴”志愿者联合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重点针对学生出行的交通环境进行讲解。他们通过身边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在讲解过程中,他们提醒广大学生在上、下学途中要注意行为规范,切勿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此外,在乘坐机动车时,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定,不得将头、手伸出窗外,车辆停稳后方可上、下车,以确保自身安全。在乘坐电动车时,更要按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或系好安全带,避免因意外事故而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伤害。这些交通安全知识的讲解和提醒,有助于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新华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将其常态化。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如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开展主题班会等,让学生们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行动上真正确保安全。同时,社区还将加强与家长的沟通,推广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和关注孩子在道路交通中的安全问题,共同维护孩子的安全。这样的努力将会共同营造一个“开心上学,平安回家”的文明、和谐、畅通、绿色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张洪彪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