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抗疫情 新城检察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和号召,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远程网络云上办公统筹推进检察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甘于奉献,做好疫情一线“战疫白”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检察长带头深入疫情一线包联卡点,实地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抗疫前线!

截屏2022-11-18 15.58.56

▲副检察长李晓静与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杨宝远正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截屏2022-11-18 16.01.00

▲老检察官、老党员牛建岭正在建筑工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截屏2022-11-18 16.01.09

▲干警宋莉丽正在与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标本管封袋

截屏2022-11-18 16.02.01

▲干警郭双婧在三卜树村协助医护入户采集信息之后进行手消

为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防疫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统一单位吃住,由专车接送,做到“包联小区(村)—单位”两点一线。检察干警不惧艰苦,不讲条件,由“检察蓝”化身“战疫白”,全副武装奋战在抗疫一线,配合社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高风险封控区、在隔离酒店、在工地,他们是医务助理、是信息录入员、是物资配送员等等,他们用24小时的轮流值守,上万次信息采集,每天上万步的运动足迹诠释着检察人的担当和勇气。

截屏2022-11-18 16.02.17

▲检察长深入社区协调居民物资配送

截屏2022-11-18 16.02.25

▲干警杨帆、康潇正在隔离酒店参与疫情防控

截屏2022-11-18 16.02.37

▲干警康钦媛、陈晨在三卜树村处理医疗废物

党旗引领,化身志愿先锋显担当

呼和浩特实行静态管理后,该院多名干警因身处封控小区,无法参与到包联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总支第一时间号召居家干警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既然无法返回工作岗位,我们可以就地转为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检委会专职委员郝文霞、办公室宋妍桦等身处封控小区的近30名干警先后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加入志愿队伍,协助社区开展上门核酸和小区值守等工作。干警以行动见担当,就地主动化身志愿者,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截屏2022-11-18 16.05.55

▲专职委员郝文霞主动亮明身份化身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服务

截屏2022-11-18 16.06.13

▲干警卫亚西化身楼长在社区为居民做志愿服务

截屏2022-11-18 16.07.36

▲干警申芮三卜树转战三合欣,深扎疫情一线,一心为民服务

截屏2022-11-18 16.07.43

▲干警史秉昌主动联系社区,与志愿者一起“爬楼”为居民送抗原

统筹兼顾,保障检察办案不掉线

为确保疫情期间检察履职“不停歇”,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扛起司法办案主责主业,坚持统筹协调,合理调配检察力量,各业务条线分别安排专人到岗,直接开启“防疫+办案”的工作模式,在防疫与办案的双重模式下来回切换身份。检察官们不畏艰苦,睡沙发、吃泡面,克服生活条件的各种困难,充分利用智慧检务,线上办公,“云中”开庭,依法能动履职,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办案造成的影响,重点关注涉疫案件,注重检法双向联动,保障办案质效不打折扣。

截屏2022-11-18 16.07.49

▲专职委员郝文霞、检察官胡玮正在远程提讯,助力“疫”线办案为民解忧

截屏2022-11-18 16.08.02

▲检察官金瑞森一线抗疫+办案,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

截屏2022-11-18 16.08.10

▲云上开会,促成呼市首例非羁押人员数字监控系统即“非羁码”在新城区实现监控上线试运行

疫情防控不打折扣,检察办案不停不拖。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主责主业,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检察办案不停步,在逆行中书写检察干警奉献本色和担当作为,以“防疫+办案”践行检察“硬核”担当。 

编辑/郝少杰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