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呼和浩特!19.6万人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10月20日,记者从2022年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57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个行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中绽放文明之花。

据介绍,广大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自治区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双报到”赴包联社区,厅级领导干部累计373人次、党员干部累计40936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各类物资总值500余万元。市民政局动员蓝天救援队、天使公益协会等28个社会公益组织,团市委动员蓝哈达公益、志趣公益和内蒙古芸公益协会等15家青联社会组织,市妇联联合内蒙古巾帼志愿服务协会等10家会员单位,组织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市文明办成立“青城‘心’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和“北疆网络卫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线上心理疏导和网课、居家办公问题咨询服务。近600台出租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累计运送核酸检测样本17000趟次。一群群、一批批志愿者默默奉献,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抗疫一线闪耀发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60余支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伍,19.6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首席记者 王树天 记者 刘 惠)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