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症状私自就医 内蒙古乌海一确诊病例被立案

  中新网乌海10月19日电 (记者 张林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一男子从涉疫地区返回后,不但不报备,而且多次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出现症状后还私自就诊。19日,记者从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分局获悉,该男子被立案调查。

据了解,10月8日,货车押运人员于某某前往涉疫地区送货。10月11日,他乘坐货车返回乌海。返乌后,于某某逃避疫情防控检查,不但不按疫情防控规定报备和居家隔离,还多次出入人员密集场所。

出现症状后,于某某仍不向社区和防疫部门主动报告,私自到个体诊所就诊。10月17日晚,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于某某的行为涉嫌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海南公安分局立案侦查。(完)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