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大起底”在行动】红山区军民融合军粮供应项目主体开始施工

“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赤峰市红山区采取“一地一策”等措施,进一步盘活存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效益,因为土地地块规划调整、未能如期开工的军民融合军粮供应项目全面开工,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可投入生产。

国庆假期,记者在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山产业园看到,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一站式服务中心、物资及配送仓库沟槽土方开挖已经完成。项目建设方赤峰市源喆军粮供应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树良告诉记者,今年,红山区发改、自然资源、住建、园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重新办理了审批手续,企业终于得以顺利开工。

总投资8500万元的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项目占地61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原粮仓一栋、成品库及加工车间一栋、冷库一栋、物资储备库一栋,配备日产100吨大米、20吨玉米产品、20吨杂粮生产线各一条。项目建成后,可全面提升仓储容量和成品粮精深加工能力,可实现当地就业100人。

2020年,赤峰市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库,对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项目用地进行规划调整,导致这一项目未能如期开工,形成闲置土地。今年4月,企业在赤峰市、红山区两级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重新取得规划和开工手续。由于受地质条件等因素影响,项目施工进展迟缓,红山区各部门协同配合、迅速行动,主动对接企业帮助完成设计变更,解决水、电、暖等配套基础设施问题,最大力度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赤峰市自然资源局红山分局副局长吴迪说,目前,红山区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地块已摸排完毕。盘活闲置土地30公顷,涉及企业13家,已超额完成今年闲置土地处置任务。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土地49公顷,预计10月底前,可超额完成2022年度自治区下达的批而未供工作任务。 (记者 魏那)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