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能集团提前供热 让抗疫更有“温度”

微信图片_20221005105807.jpg

国庆假期,疫情突发加上气温下降,时刻牵动着蒙能集团的心。蒙能集团坚决扛起能源保供责任,提前部署,迅速行动,保证让广大民众在舒适的室温中居家抗疫,把民生“温度计”牢牢挂在心上。

作为呼和浩特市区主要供热企业,为切实做好2022-2023年采暖期的供热工作,金山热电公司与晟泰热力公司提早筹划,加大对供热设备调试、管网检修维护等,完成对采暖问题集中小区的机组改造和管网线路优化,同时完成112座换热站的检修维护。从9月中旬开始,有序开展一、二次网注水工作,9月23日注水结束,9月26日开始进行系统冷循环查漏,10月2日11点启动循环泵升温,10月3日10点开栓供热,正式启动了2022-2023年供热工作,比呼市住建局要求的10月10日供热提前了7天。截至10月4日,已为南、北线合计27个小区大约400万平方米的区域供热。同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立起数字监控、可视监控双保险体系,实时监测运行数据及监控画面,并根据天气变化随时调整供热参数,全力保障安全稳定优质供热,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供热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005105810.jpg

蒙能集团智慧运维公司呼市区域所属武川三圣太风电场和托县衡隆陈俊营光伏电站在第一时间暂缓倒休班,全员坚守岗位,开展特巡及设备检修,对站内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可消缺陷,同时实施“外防输入、内防聚集”的现场管理方式,采取风机厂家驻场维护人员封闭管理。全体干部职工以“守好自家门”的责任和担当,确保安全生产高效稳定,抓好疫情防控毫不动摇。

微信图片_20221005105814.jpg

在高寒地区的锡林浩特,蒙能集团所属锡林热电公司目前接带供热面积1477万平方米,占锡林浩特市供热面积的三分之二,是当地最主要的热源。根据往年气温变化特点,锡林热电公司充分预留“提前量”,本着“保供热、惠民生、暖民心”的原则,于8月15日开始注水打压调试,9月27日投运供热系统,比计划日期提前3天开始供热,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四年实现提前供热,为广大市民早早送上了一份温暖。

为进一步保障居民用热质量,该公司扎实开展供热系统“冬病夏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对采暖期访民问暖活动收集到的居民用热问题进行治理,对供热范围内85个小区换热站进行供热前准备工作,并实施了供热系统增容改造,按时对新增供热区域进行注水打压试验,全面深入排查各个小区的换热站及二级管网,并以机组检修为契机,排查消除设备缺陷,保障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此外,为响应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公司采取电话预约方式办理业务、收取热费,做到疫情防控和供热服务两不误。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