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内蒙古工作组调研指导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 曹雪涛包献华曹思阳参加

10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内蒙古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曹雪涛及工作组成员再次深入我市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强调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把该管住的重点环节管住,该落实的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快速高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参加。

曹雪涛一行实地调研检查了红山口村、工行家属院、内蒙古第四医院、内蒙古大学南校区疫情防控情况,并专程赴流调专班和“追阳”专班驻地,详细了解了流调、“追阳”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和要求。

工作组指出,要第一时间科学精准判定和排查密接、次密接者,加强面对面流调,切实阻断疫情扩散传播链。要扎实做好预判研判、趋势分析,建立研判信息共享机制,为下一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关注薄弱环节,找到工作重点,消除工作堵点,提前预判风险点,有的放矢做好疫情防控管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工作组强调,要加快构建“快检测、快‘追阳’、快隔离”机制,加强“追阳”队伍建设,合理布局“追阳”小组,做到统一调度、就近“追阳”、一追到底。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公安片警资源,切实压实社区网格员责任,全力缩短“追阳”时间,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李海珍)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