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游客走进革命历史场馆追寻红色记忆

新华社沈阳10月1日电(记者赵洪南)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门前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弹痕累累的残历碑前,人们驻足凝思。国庆假期,不少游客走进革命历史场馆追寻红色记忆。

“最近每天来博物馆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我们为给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增加了不少服务项目。”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说,博物馆依托丰富资源,设计推出沉浸式体验活动,让青少年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将士们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动态、沉浸式的体验提升了红色旅游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

近年来,辽宁大力发展和推介红色旅游,开发设计百余条红色旅游线路,同时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打造沉浸式体验新场景。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都是人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热门去处。景区内,青少年大多在家长的陪同下,以“旅游+学习”的方式,通过学习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沈阳市民刘芳带女儿参观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后表示,一个个革命英雄、一个个红色故事,既浓缩着不朽的民族精神,也体现着个体的价值追求。看到革命前辈们战斗的印迹,孩子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