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质疑:凉城县人民医院体检结果前后不一

“8月份,我带儿子到凉城县人民医院体检,X光检查显示我儿子肺部有大于0.5厘米的钙化点。我们全家都吓坏了,马上又带孩子到凉城县人民医院进行了CT及X光检查,都没有发现问题。这让我很疑惑,同一家医院、同一个医生做的X光检查,为啥会有不同的结果?”近日,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的闫先生向北方新报正北方网反映。

据闫先生介绍,他儿子今年到了参军的年龄,按参军的要求,8月13日他带着儿子到凉城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几天后,医院给出的结果是他儿子血压高、胸部X光检查出钙化点大于3个,直径大于0.5厘米。紧张不已的闫先生于8月19日带着儿子再次来到凉城县人民医院做了CT检查,结果是双肺纹理清晰,未见明显异常。为了打消顾虑,闫先生于8月22日又一次带着儿子到凉城县人民医院进行了X光检查,结果是未见明显异常。此时,闫先生发现,两次X光检查都是凉城县人民医院医生李冠军做的,为何会有不同的结果?闫先生多次找到凉城县医院的负责人,但对方说这种检查结果是正常的。

8月24日,记者来到凉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吴锋及医生李冠军告诉记者,参军体检和看病体检不一样,参军体检得写出钙化点及大小,但普通看病不需要写出。

闫先生听到凉城县人民医院给记者的解释后,因为担心儿子的钙化点影响以后健康,又于8月28日带着儿子到内蒙古人民医院做了X光检查,检查结果是:骨性胸廓对称,肋骨走行如常。两肺纹理清晰。纵隔不宽、气管居中;两肺门影及心影如常。两膈面光滑,肋膈角锐利。两肺未见确切异常。

  “因为凉城县人民医院X光检查结果前后不一,我们全家都很害怕,通过三甲医院的检查,这次我放心了。检查完我还特意问了内蒙古人民医院的医生,我儿子肺部是否有大于0.5厘米的钙化点,医生说没发现。”(草原全媒·北方新报首席记者 高志华)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