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欠薪顽疾、提升治理成效——新城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根治欠薪相关会议精神,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推进新城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坚决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见效,全面营造根治欠薪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9月20日,新城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敏同志及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城区在建项目“五制一金”落实情况,日常巡查情况,以及“接诉即办”平台欠薪案件办理情况。同时,会议还对应急周转金追缴和各行业、属地部门办理欠薪案件进展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知责思为。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新城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尽责有为。从严落实“五制一金”制度,推动在建项目纳入实名制平台管理,从实查漏补缺,全面整改问题,从紧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合力。三要担责敢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要以“稳”字当头,强化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宣传,引导企业经营者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积极探索建立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预警机制,发生欠薪案件,要提前介入、提前处置。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强化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自觉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推动保障民生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农民工忧愁烦“薪”事能够快速解决、稳妥处置,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张洪彪)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