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残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多向发力助力首府文明城市创建

本网讯,在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残联始终坚持内外兼修,知行并重,将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既提升创城“热度”,也增加民生“温度”。

扎实开展“文明服务、微笑服务”创建工作,全面推行“一次受理,送证上门”服务模式,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转变作风,努力提升机关科室、大厅窗口服务水平,得到残疾人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补齐配强残疾人工作者基层工作队伍,加大日常走访力度,推动实现老有所依。对老年残疾人、老残一体、依老养残、一户多残的残疾人家庭进行不定期入户走访,了解需求,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残疾群众的安全感、归属感。

认真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鼓励学校、幼儿园招收残疾儿童跟班就读,推动实现幼有所教。今年以来,共有132名0-10岁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通过在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和手术矫治,残疾儿童的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生活能力明显提升。

多措并举促就业,推动实现壮有所用。针对有就业需求的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开展了系列就业帮扶活动,组织37位微小企业负责人召开了残疾人就业论坛,联合人社局等单位举办了两场专题就业招聘会。通过职业能力物理测评、职业能力培训为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指明就业方向。

积极争取政帮扶政策,推动实现弱有所扶。积极为困难残疾人发放临时性补贴,生活、防疫物资和辅助性器具等,继续深入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212名智力、精神残疾人发放了智能手环。

组建助残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全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环境卫生治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推进残疾人“五个一”文化进家庭,先后组织开展了残疾儿童亲子共读、残疾人集体观影、登山健步、观光游园、主题展览参观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残疾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有力地促进了首府文明城市创建。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残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人为本,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扶残助残各项工作,助力首府文明城市创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郝少杰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