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自然保护区监测到蒙古野驴38头

近日,巴彦淖尔市对乌拉特自然保护区内的蒙古野驴进行了调查监测。共监测发现3个家族群的蒙古野驴38头,其中已经怀孕的有7头。

蒙古野驴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此次调查主要包括种群数量、分布情况以及栖息地状况,监测结果数据将为蒙古野驴种群的科学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近年来,乌拉特自然保护区建立了管理局、站、点、护林员四级巡查体制,常年不间断地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开通野生动物迁徙专用通道,开展野生动物补饲和野外救护。如今,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数量不断增加,几近灭绝的北山羊、盘羊和绝迹多年的大鸨、波斑鸠、金雕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又现踪迹。(记者 霍晓庆)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