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整治天价彩礼低俗婚闹等婚俗领域突出问题

为了遏制婚俗不正之风,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6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内蒙古要用两年的时间,在全区开展婚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风貌,让文明新风进入千家万户。据悉,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入选自治区婚俗改革试点。

据了解,根据《民政部关于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要求,自治区民政厅会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在全区开展婚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试点工作,要求每个盟市确定一个旗县(市、区)作为试点,结合各自实际,突出整治婚俗领域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违法婚介等问题,同时及时提炼、总结各地区试点期间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遏制婚俗不正之风。

  另据了解,近日,自治区民政厅会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扩大全区婚俗改革试点的通知》,在全国婚俗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经各地申报和综合评估后,确定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通辽市霍林郭勒市、锡林郭勒盟多伦县、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乌海市海勃湾区为自治区婚俗改革试点 。试点工作自今年6月至2024年6月,为期两年。(记者 刘芳 李蒙)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