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部分在建公路重点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8日,我国部分在建公路重点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珠海横琴杧洲隧道项目顺利完成“振兴号”盾构机主机下井和安装,为后续盾构机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五局集团项目执行经理彭元栋介绍,“振兴号”盾构机直径15.01米、长约147米,总重约4400吨,由中铁十五局集团等单位设计研发。隧道全线穿越超软土地层,盾构机掘进需克服多项技术难题。

横琴杧洲隧道工程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互联互通条件。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参建的竺山湖隧道首块底板开始浇筑,标志着国内在建最长干线公路湖底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竺山湖隧道全长7.81公里,采用围堰明挖法施工。隧道底板每节长25米至30米,最厚处达1.7米。项目团队加强原材料质量把控,制定严密的施工振捣方案,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

竺山湖隧道建成后,对加强宜兴与无锡的快速联系、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参建的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其下穿沪昆高铁段匝道箱梁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据该项目总工程师王越先介绍,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下穿沪昆高铁,钻孔桩距沪昆高铁承台最小水平距离仅为3.69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工程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分阶段开展施工,严格做好安全防护,确保施工安全有序。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