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将实施促进消费专项行动 预计减费让利3亿元

6月2日,内蒙古包头市召开促进消费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行动总体情况,总体安排,以及针对稳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情况。

据发布会介绍,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充分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包头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包头市促进消费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由助企纾困、促进消费相关政策宣传行动、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和促进消费增长专项行动、稳就业保用工集中专项行动、第二届商品房网上展示交易会行动、商贸流通领域消费促进行动、打造特色商业街区行动、促进乡村旅游行动等七大行动组成。七大行动预计减费让利3亿元左右,在有效活跃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同时,实现稳就业、保民生目标。

关于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措施情况,发布会透露,按照包头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发改委及时收集国家及自治区层面出台的政策措施,结合包头实际,梳理形成了《2022年稳市场主体、促社会消费政策清单》,共计67条。在此基础上,包头市发改委会同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又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恢复增长的若干措施》,提出了5个方面,32条政策措施。其中,在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发展方面,提出了促进困难企业恢复发展、发放惠民消费券、培育电子商务示范体系等9项落实举措。在稳住消费基本盘方面,提出了推进餐饮业创新发展、鼓励汽车消费升级和繁荣夜间经济、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村示范建设、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14项落实举措。在增强消费发展综合能力方面,提出了推进便民生活圈建设、推进消费平台健康持续发展、加快健全消费品流通体系等3项落实举措。在营造安全放心诚信消费环境方面,提出了破除限制消费障碍壁垒、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等3项落实举措。在夯实消费高质量发展基础方面,提出了加强财税支持、优化金融服务、压实各方责任等3项落实举措。

接下来,包头市将持续抓好国家、自治区和市本级一揽子政策举措的落地见效,全力帮助大企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消费持续稳健恢复增长。(赵梦月)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