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年5月30日,阿鲁科尔沁旗发现1例上海市返赤复阳病例(系赤峰市松山区确诊病例田某某同行人员),经赤峰市疾控中心复核、专家组会商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张某某,男,46岁,系上海市务工乘坐大巴车(包车)返赤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人员。4月20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上海临港方舱医院治疗,5月3日经上海市新冠肺炎专家组会诊后出院。5月3日至27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建设者小镇工地宿舍。5月27日23时左右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上海市乘坐大巴车(包车)返赤,5月28日23时32分抵赤后闭环转运至阿鲁科尔沁旗隔离点集中隔离。目前已转运至赤峰市传染病防治医院隔离治疗。阿鲁科尔沁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消毒消杀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风险等级变化,确需外出或由风险地区返回的,务必提前向所在嘎查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如发现从风险地区来阿返阿未报备或不配合管控措施的人员,请及时向旗指挥部举报,举报电话:0476—7235382。

二、广大居民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第一时间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就诊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发热患者的筛查。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特别是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嘎查村卫生室等,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就诊告示,引导发热或有疑似症状者至发热门诊就诊,不得擅自诊治可疑患者。

四、全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商业网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强化“场所码”使用,所有进入人员必须先扫码后进入,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可提供纸质登记服务。

五、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违反通告规定及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处理。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