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养老诈骗,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将业务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有要求,检察机关有落实有行动。按照院党组强化以党建带队建、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要求,院党总支牵头,联合各业务部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打造检察业务工作与党建品牌创建结合起来,为不折不扣落实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装配“红色引擎”,在“稳进”“落实”“提升”中交出合格的检察答卷。

近年来,养老诈骗嫌疑人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众多老年人上当受骗,养老诈骗犯罪案件虽然在全部刑事案件中占比不高,但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大、直接关系到老年人的切身利益。

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大对养老诈骗行为打击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高老年人防骗法律意识,5月25日上午,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联合刑事检察部门,组织干警赴成吉思汗公园进行养老诈骗法治宣传。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派发宣传单、手提袋等方式,向来往公园的老年市民宣传新型骗术以及防诈知识,检察干警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以生动的形象为老年人进行讲解,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教育老年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相信“高回报、高收益”的宣传,多核实自称“公检法”的来电,不去听免费的讲座领鸡蛋,提醒老年人不轻信别人,不占小便宜。同时,干警们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诈、反诈能力和水平,得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下一步,新城区检察院将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参加率。(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吕娇)

责任编辑:牛辰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