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以爱之名 探寻“最美家庭”

袁超利用休息时间陪伴家人  

杜倩积极参与公益劳动  

杜倩给“爱心之家”的孩子们上插花课  

杜倩义务服务残疾人  

袁超劝导骑行电动车的市民佩戴头盔  

郇小丽和家人帮助多名吸毒人员成功戒除毒瘾  

郇小丽与儿子徐翔一同走在公益路上  

郇小丽为受助对象织爱心围脖

什么样的家庭最美?内蒙古的这些家庭,或许能够给出我们答案。

郇小丽,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新华西路办事处四合兴社区居民。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无偿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曾帮助多位吸毒人员成功戒除毒瘾……十几年来,她和儿子徐翔一同走在公益之路上,将整个家庭融入公益服务中。郇小丽家庭曾入选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杜倩,内蒙古爱心之家公益协会呼和浩特市分会会长,内蒙古爱心之家妇联主席。她从事公益事业20余年,和爱人长期帮扶照顾两名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组织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公益事业和文明家庭建设。近日,杜倩家庭入选了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袁超,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玉泉大队铁骑中队辅警,他的妻子郭欢曾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中蒙医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帮助发生意外交通事故的受伤行人、抢救晕厥老人、向一线医务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夫妻二人携手并肩、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奉献社会。近日,袁超家庭也入选了2022年呼和浩特市“最美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小家传大爱。5月20日这天,让我们以爱的名义,透过镜头探寻“最美家庭”,解锁幸福密码。(记者 李卓 图/记者 怀特乌勒斯 王晓博)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