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破获多起刑事案件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APP、北疆云消息(记者 李艳红)5月1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公安局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取得了显著战果。

4月25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居民单某某因轻信“兼职刷单”广告,陷入骗子的“连环套”,先后被骗88余万元。新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队接报警后迅速行动,最终锁定“目标”,5月14日,办案民警远赴广西南宁,将出借银行卡为电诈提供帮助的一级卡主犯罪嫌疑人骆某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排除万难,破获被假冒京东客服诈骗50余万元的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4月16日,新城区居民董某某在家接到自称京东客服的陌生电话,以其在京东账号有不良贷款影响征信为由,需要消除不良信贷记录,并多次给对方指定的银行卡号转账被骗达50余万元人民币。

案发后,刑侦大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队民警精准研判,确定了一级卡卡主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并及时追逃。在此期间,经过多方侦查、摸排,办案民警确定嫌疑人的位置,克服重重困难,于5月13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河南省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锲而不舍,破获1起以“找工作”为由诈骗案

2021年3月17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发生一起以“找工作”为由诈骗案,安某某声称能为张某某女儿安排工作,其实并没有能力帮张某某安排工作,并对张某某诈骗五万余元。案发后,刑侦大队大要案侦查中队民警全力开展侦查。近日,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安某某在呼市有活动迹象,便多次梳理案件线索,反复对比证据,锁定该案件嫌疑人安某某的身份信息和行踪轨迹。2022年5月11日,犯罪嫌疑人安某某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成功被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安某某对其诈骗张某某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安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