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老人遭遇电信诈骗,民警劝解2小时及时阻止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APP、北疆云消息(记者 李艳红)近日,呼和浩特市一位边姓老人遭遇网络诈骗,在准备去银行汇款之际,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并及时报警,民警赶到后,苦口婆心劝解两个小时,老人终于放弃转账念头。

前几天,边先生下载了一个名为千纸鹤的手机APP,在这个APP上,有人主动跟他聊天,并把他拉进了一个11人的聊天群里,群里面聊的内容是,只要你投资一部分钱,就能很快赚取返现。边先生心动了。

刚开始,边先生投进1700元,平台给他返还了200元。看到真的有200元返现到账,边先生高兴得不得了,决定再投入一笔更大的资金。于是他就来到了银行,准备给对方指定的账户上转账。

然而转了几次都没有转成功,察觉到边先生的行为异常,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刑警大队反诈中队的民警及时赶到现场。

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陈永强表示,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情绪很激动,相当不配合,很愤怒,并表示阻止他转钱就是干预他正常的居民生活。

  看到边先生情绪激动,无法正常沟通,民警就想通过电话联系一下他的儿女,让儿女过来帮忙劝阻,可边先生的手机却无法正常拨打电话, 对方把边先生的手机号码都做了设置,所有人给边先生打电话都打不进去,只能发信息。

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解了2个多小时,最终,边先生放弃了转账的念头。后来,经过民警调查,边先生是掉进了骗子布置好陷阱,他通过APP加入的那个群,除了他,其他人都是托。

民警提示,像这样的骗局,其实很容易识破,也完全能够预防,只要大家不贪图小利,不随便下载陌生的手机APP,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隐私信息,骗子就很难得逞。

同时,民警还提醒大家,如果您家里有像边先生这样上了年纪的老人,您可以给老人的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这个软件能够更有效的防止电信网络诈骗。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