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近日,科左后旗多措并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旗范围内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打造和谐美丽的宜居家园,构筑抗疫防疫的卫生防线,以环境品质提升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村志愿者、保洁员、护林员齐上阵,对通村道路、村内巷道、河塘沟渠进行无死角彻底清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房前屋后卫生打扫等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让村内环境“旧貌换新颜”。大家忙碌的身影,在乍暖还寒的春日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线。

通过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微信推送常识、发出倡议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知识,动员农牧民及时处理生产、生活垃圾,引导村民树立健康卫生理念、提高村民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习惯,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嘎查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从治理杂草乱生、粪土乱推、垃圾乱倒和污水乱泼入手,以清杂草、清垃圾、清院落、清沟渠为突破口,确保防疫期间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在街头巷尾、嘎查村屯增设1240余个垃圾箱,每天分两次定时清运,确保“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贯彻防疫政策,公共场所派遣专人每日消毒,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切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对农村牧区户改厕工作的领导,大力宣传卫生厕所改建的重要性,逐户宣传改厕政策,着力推进改厕工作顺利推进,确保改厕这项惠及民生福祉的民生工程见成效。全旗已累计完成农村牧区户用卫生厕所改造27697户,通过卫生厕所不断推广普及,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和乡村环境风貌,创建幸福家园。(梦瑶)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