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湖水域面积达2237.5平方公里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获悉,截至2021年12月末,呼伦湖水域面积达2237.5平方公里,水量达到134.9亿立方米,呼伦湖生态与环境综合治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2017年起,呼伦贝尔市开展环湖沙化土地治理、草地退化治理、入湖河流沿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工程项目,流域草原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环呼伦湖植被恢复明显,植被覆盖率逐步提升,草地退化、沙化程度得到有效遏制。

此外,2016年至今,呼伦湖周边草原实施禁牧1268万亩、草畜平衡4365万亩,呼伦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57万亩草场自2020年起全部实施禁牧,在保护环湖周边草原生态系统的同时,有效减少面源污染对于河湖水质的影响。

目前,呼伦湖已记录到鸟类345种,鱼类39种,兽类38种,生物多样性不断改善。(记者 张慧玲)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