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禁毒宣传进企业,禁毒意识入人心

结合“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部署,为全面加强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监督管理,强化警企协同合作,3月15日上午,阿荣旗公安局禁毒大队为企业员工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1.jpg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形状、危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民警结合自治区禁毒办有关禁种铲毒反季节毒品原植物排查工作要求,以“反季禁种踏查在行动 全民认识毒品原植物”为主题制作PPT课件,着重为企业员工介绍了毒品原植物的种子、根茎、花蕾、花朵、果实等形态,鼓励员工自觉形成禁毒意识,积极举报涉毒线索。同时,民警向企业负责任人及员工宣讲了《禁毒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经营主体要自觉加强管理和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员工的禁毒知识培训,防止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等通过非法渠道流入社会。

此次讲座切实加强了企业员工禁毒常识,营造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也拉开了禁毒大队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序幕。下一步,禁毒大队将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落实行业监督管理,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努力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阚艳宁)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