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紧急公告!满洲里市来(返)我盟人员尽快报备!

640.webp.jpg

640 (1).webp.jpg

兴安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公告

(2022年第3号)

2月15日,满洲里市公告发现5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切实做好我盟疫情防控工作,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请2月1日以来有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旅居史来(返)我盟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单位、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广大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等其他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来返我盟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

三、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饭店、医院、药店、旅游景区以及电影院、KTV、 健身房、游泳馆、网吧、洗浴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日常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健康积极心态,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五、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

六、如有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请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治疗,不要到村卫生室和诊所就诊,也不要到药店购买药物自行治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请符合条件但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居民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2022年2月15日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