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午,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发生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5日12时2分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0.75度,东经105.63度。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道都乌兰德、额勒斯台、绍日布格,5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100公里内的乡镇有敖伦布拉格镇。

震中距磴口县126公里、距乌拉特后旗127公里、距杭锦后旗129公里、距临河区146公里、距海勃湾区156公里,距巴彦淖尔市148公里,距阿拉善盟212公里,距呼和浩特市516公里,距银川市259公里。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1291米。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3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1月2日在蒙古发生的5.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16公里),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