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通报2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5日电 4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纪委监委监对2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予以通报批评。

一、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问题。

11月3日,根据相关督查工作情况反映,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存在未有效解决日常及终末消毒使用的超低容量喷雾器储备不足等问题,且对阳性病例家庭内物品没有按要求及时处理,导致阳性病例家庭仅完成了物体表面终末消毒,未开展空气消毒,增加了感染风险。同时,盟纪委监委督查发现,自额济纳旗疫情发生以来,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相关人员,特别是对游客、卡车司机、商展客商等重点人员排查不到位,没有实时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严重影响了滞留游客及其他人员的转移和安置。

二、阿左旗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旗工商联主席王义宝,阿左旗住建局副局长彭家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

2021年11月3日上午10时29分,盟纪委监委监督检查阿左旗承接额济纳旗滞留自驾游客集中健康监测场所某酒店时发现,该场所外围管控区失控失守,警戒区无显著标识、无专人盯守,附近群众随意穿越无人阻拦,物资保障区存在未贴禁止入内标识、物品摆放混乱、防疫物资与生活垃圾混放等问题,致使重点管控区域漏管失控,形成较严重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监督检查组当即联系该集中健康监测场所包联领导阿左旗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旗工商联主席王义宝,责任人阿左旗住建局副局长彭家雄反馈以上问题。11时40分,监督检查组对该监测场所“回头看”,上述情况仍无改观,且外围警戒线部分已经散落。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