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构建电商发展新格局 让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APP、北疆云消息 走进阿巴嘎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看到各区域人员有序工作,“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土壤,孕育了绿色优质农产品。”镜头前主播们正认真介绍着产品。

目前,阿巴嘎旗电商服务中心现服务中心功能区域逐步增加,已有“游客服务大厅”“O2O新零售体验店”“电商直播基地”“电商孵化”“智能仓储”“综合服务”“电商办公”等模块。各类商品已成功入驻抖音、快手等各大电商平台,逐步实现了特色产品销售。

图片1.png

阿巴嘎旗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自运营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每日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展示阿巴嘎旗的农特产品发展全貌。截止2021年12月份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达23万人次,销售单量累计173单,直播销售金额累计达14万元。

众所周知,发展电子商务是目前拉动经济增长、激活消费活力的重要渠道。2020年9月28日,阿巴嘎旗荣获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牧区)综合示范县项目。由于农村电商发展前景广阔投资成本低,吸引了大量大学生、农民工和其他人才返乡创业。阿巴嘎旗旗委政府对创业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和辅导,推动了全旗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实现农村人才回流,农牧民增收,并带动全区线上交易,倒逼传统食品企业转型升级。

图片2.png

物流是电商发展的关键环节,物流越便利,电子商务运行成本越低,对于消费者来说就越实惠、方便。阿巴嘎旗旗委政府通过与交通、邮政、供销协作,整合旗内4家快递企业和苏木镇汽车站,推进了牧区电商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双向流通。建设完成400平米冷冻、400平米恒温、500平米分拣于一体的物流仓储中心,实现产地预冷、分拣包装、货物仓储、冷链运输等公共服务。

图片3.png

自2016年起,阿巴嘎旗就已逐步开展电商业务,为牧民进城创业及开展“互联网+”电商模式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是阿巴嘎旗电子商务人才聚集区、服务聚集区、政策承接区,将力争打造全旗领先的电商产业,充分发挥服务中心作用,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