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度” 实际行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连日以来,乌拉盖管理区公安局深化“三度” 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窗口”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充分履行服务群众职能,进一步强化窗口服务,积极打造“规范管理、优质服务”的公安窗口新形象。办证大厅窗口服务,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增加群众的满意度。同时,窗口服务民警做到注重警容警姿,文明礼貌、热情周到服务群众,切实树立了公安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

为切实解决辖区中学生中考用证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辖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中,户籍窗口民辅警对中考学生申领身份证业务进行优先办理、优先审核上传,为考生办理证件时耐心拍照、录入指纹。缩短办证时间,提高办证效率,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结合“放管服”改革工作,主动与税务部门沟通对接,顺利完成车辆购置税自助终端机正式进驻车管所业务大厅。安装车辆购置税自助终端机,群众只需一次即办理新车缴税、注册上牌业务,实现了车辆购置税缴纳与凭证出具一体化,让缴税、上牌业务“一站式”办理。

  提高走访频率 满足企业“需求度”

乌拉盖管理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服务企业为重点,走访苏能锡电有限公司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为辖区企业的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走访中,民警与苏能锡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目前运营模式和工程运输车辆、特种车辆、通勤车辆管理等基本情况,详细记录了企业目前出行方面的需求,表示在今后交通工作中,将加大警力对企业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消除道路交通隐患,积极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同时,为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延伸服务触角,缩短服务距离,不断满足企业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乌拉盖管理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始终坚持“热情、优质、高效、文明”的服务理念,不断满足企业“需求度”。通过走访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企关系,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加强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下一步,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突出亲企护企,从企业最期盼、最关注、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坚持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和能力,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增强主动意识 提高护企“精密度”

为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电力线路及设施故障而引发草原火灾,乌拉盖管理区森林公安局联合乌拉盖供电分公司,对镇区周边和重点企业电力线路及设施设备进行草原火险隐患排查。

春季风干物燥,电力线路及设施出现故障后极易引发草原火情,民辅警全面排查电力线路及设施存在的火灾隐患,同供电部门有关负责人对镇区周边变电站、部分电力线路及变压器等易燃部位进行实地排查,对重点用电企业电力线路及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及重点部位除草等防火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交流,开展防火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筑牢草原安全“防火墙”。共排查变电站1处、电力线路及变压器等重点火险部位23处,走访用电企业10家,发现火险安全隐患问题6个,发出风险提示6次,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手册》30余本。

通过隐患排查,及时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增强了企业用电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促进了警企共建和群防群治,推动了密切沟通协作和对重点领域打击整治行动。下一步,将持续对辖区工矿企业等重点单位和部位进行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全面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护航发展的主力军,乌拉盖管理区公安局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管理区高质量发展上善作为、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哈斯木仁 谭华 陈哲楠)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