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拉练活动

3月28日下午,赤峰市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拉练活动,对全镇各村环境卫生进行现场检查。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衣俊波同志,所有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书记均参加拉练活动。

下午3时,镇检查组从镇政府统一出发,先后深入辖区内14个行政村,仔细查看了村路、边沟、林地等重点地段的环境卫生,检查结束后,在西道村晚上6点,衣俊波同志主持召开了全镇环境整治专项会议,针对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29162720.jpg

会议强调,各村都已经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行政村环境也相对有所改善,但是距离赤峰市政府、松山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道路两侧的白色垃圾、边沟里垃圾、柴火乱堆乱放等问题还依然存在,环境整治标准和质量还不够高,主动作为意识还不够强,各村还需进一步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衣俊波同志在会议上强调,要努力向辖区西道村村庄环境整治方向看起,学习西道村经验做法,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努力改善全镇村民生活环境,为打造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要明确主体职责和措施。村公共区域内乱堆乱放和不按村里要求摆放的,责令整改,过了整改期限,将直接推掉;各户门前三包,将卫生环境情况列入村民档案,卫生不合格的列入黑名单,不享受村里福利。

二、定期正面奖励和反面通报。每月和重要节点对各户卫生和各小组公共区域卫生进行评比,评出最美庭院和最美自然组,进行加分兑换礼品;评出最脏庭院和最脏自然组进行通报。

三、村委会出资对村进出口、小广场等主要交通节点和人员聚集区域进行硬化美化亮化,提振村容村貌整体精气神,引领美化环境良好风气。

四、通过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宣传卫生知识,倡导人人参与保护环境行动。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