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组织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组织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时间2022年4月12日6点起进行3轮全员核酸检测。二、核酸检测人员范围中心城区(原则上以环城高速为界,含环城高速路附近的人口较多区域,具体由各相关旗区确定)所有人员,包含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员。三、注意事项

(一)本次核酸检测由红山区、松山区和喀喇沁旗分别组织开展,请中心城区所有市民按照属地统一部署,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二)所有居民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携带个人采样信息预登记二维码。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结束后立即返回家中。

(三)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暂停。

(四)中心城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要服从居住地采样检测安排。

(五)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六)从本次核酸检测开始,每次核酸检测将向居民发放已检测凭证卡,今后对于不能完整提供核酸检测凭证者,将对出行予以限制。

(七)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人员,由其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所属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可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八)核酸检测期间,除持有相关证明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避免外出。

(九)对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由其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不恐慌、不驻留观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广大市民的信任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信心和底气!请大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2022年4月11日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