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赤峰市松山区穆家营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4月12日,赤峰市打响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阻击战,穆家营子镇涌现了一大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模范,毅然选择在这场战役中不做旁观,主动参战,优秀青年黄静波就是其中一个。

黄静波,赤峰市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山西营子村人,21岁,蒙古族,是一名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大二学生。

黄静波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加入山西营子村防疫志愿者队伍,负责查码、引导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

每日凌晨四点,寒风凛冽,黄静波与村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检测场地,在完成拉警戒线、放置扫码登记桌及相关材料、场地消毒、录制防疫音频等一系列工作后,开始逐一查验村民的行程码、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预登记码,疏导村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并贴心的为等候的老人提供座椅,耐心帮助扫码,始终保持站立近6个小时,一直同镇村、医务工作人员坚守到检测结束,每日核查、引导村民500余人。当得知全村村民检测结果阴性时,黄静波笑着说“身为志愿者我很自豪,披星戴月、风雨兼程,一切都是值得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为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