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会:17载坚守,打开自闭孩子大门

内蒙古晨报内蒙古晨网融媒体记者 白塔娜

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不喜欢跟同龄孩子玩、不会和家长交流、没有对视.......总沉浸在自己封闭的思维天地,这就是自闭症儿童。

王欣会是一名赤峰市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学校的校长,从2004年,作为早教教师到开办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已经17年了。今天,她像记者讲述了自闭症儿童康复工作中的一些故事。

王欣会第一次接触自闭症儿童是在2004年,一个叫洋洋(化名)的孩子,来到幼儿园没有多久,就表现出和一般孩子不一样的地方,他不会自己去表达想要的东西,和其他的小朋友也不交流,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不能自理。

“洋洋的妈妈说,孩子在沈阳儿童医院被诊断为自闭症。洋洋已经送七家幼儿园了,如果你们不收他的话,洋洋真的没有地方可以上学了。”王欣会说,当时对我触动很大,所以我坚定地洋洋留了下来。

在王欣会和其他老师的努力下,2006年的一天,七岁的洋洋第一次开口,叫了一声“妈妈”那一刻,她认为自己的坚持看到了希望,更加坚定做好自闭症孩子康复引导的决心。

王欣会说:“儿童自闭症是发生在早期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对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帮助,其实就是对于一个家庭的帮助。”

17年以来,王欣会帮助恢复好的孩子有的已上小学,还有的考入大学。她说:“一直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全社会可以去接纳自闭症儿童,让这些自闭症儿童或者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