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家营子镇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总结大会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4月10日晚,自穆家营子镇接到赤峰市松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起,穆家营子镇党委政府、卫健办第一时间启动区域封闭措施,同步开展重点人群的流调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至4月17日,穆家营子镇官仓沟村临时管控区所有人员经过7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城中村所有人员经3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过此次实战,穆家营子镇检验了方案,锻炼了队伍,熟练了流程,应急处置能力也得到了充分锻炼,4月30日下午3点,穆家营子镇认真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镇长衣俊波同志主持召开,参会人员有党委书记、各副镇长、各村书记、此次疫情防控主要工作人员等。

一、积极表彰先进党组织,发挥先进个人模范作用。

疫情响应突如其来,我镇第一时间在各个核酸采样点成

立临时党支部,点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干部们迅速到岗,投身战疫,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鼓舞干劲、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镇党委决定,对支援城中村的各村党组织、对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模范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党委副书记韩永军同志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重要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勇挑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忠诚卫士,扎实细致开展工作。

二、一一发言做对比,查缺补漏促提高。

会议上由镇物资保障组组长车志明同志、安全保卫组组长徐利坤同志、疫情防控总调度马楠楠同志、村书记和代表逐步发言,总结在各自分管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和优点,积极查找问题并改正。

疫情防控总调度马楠楠同志表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一次真刀真枪的实战,也是一次大演练,回顾本次应急处置工作,虽整体上平稳有序,但人员短缺、物资匮乏、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也在工作中逐步暴露出来。幸运的是,此次疫情并未扩散,但我们谁也保证不了下一次是否还能如此幸运,所以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担当意识。一方面要总结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收获,深刻反思问题不足,另一方面要做到超前谋划、未雨绸缪。

三、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党委书记李显付同志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镇村两级的应急处置能力,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环节、全过程进行认真梳理,提了以下三点意见。一、镇村两级一是细化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明确到人,坚决避免搞形式主义。二是加大培训力度,要让八大工作组人员熟练掌握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进而提升实操能力。二、强化动态监测,着力提升人口信息精准度。充分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公安力量,定期进行敲门行动,时时掌握人口动态数据。封控管控后,利用楼栋长、网格员力量逐户核查实居人数,确保不落一人。三、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鉴于志愿者力量的不稳定性,各村可以召集村内的老党员、老地户等,参加到人员排查、居民引导等工作过程中去。同时也可招募一些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储备队伍,进行登记、装箱等技术性工作。对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加强思想引导,做好技能培训,一定要避免形式主义。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退缩,从来不是我们的性格。我们拥有力量,我们必定胜利!若道残冬不是春,东风必定送春来!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