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建设中的伊利健康谷

施工现场

大型机械马不停蹄地运转

工程全面铺开

现场施工

做好每个细节

清理地面

正在建设中的现代化厂房

打造全球单体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绿色环保的智能制造项目

2000余名工人全力以赴

施工现场  

安装输送链条

调试自动抓取多关节KUKA(库卡)机械手

安装输送带

高空作业不含糊

全力以赴

调试设备

调试超高温杀菌机  

工人全力以赴计划于6月投入运行

只争朝夕,马不停蹄。如今,走进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液态奶全球智造标杆基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这里,近两千名工人奋战在施工现场,冲刺着投产前的建设关键节点。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目前,该项目正在按照进度稳步推进。

大型机械轰鸣、工人来回穿梭、设备安装调试……5月5日,在液态奶全球智造标杆基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开足马力,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记者看到,该项目主体结构的土建已经全部完成,现在工程已经进入内部的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虽然现场还没有全部完工,但是记者仍然感受到了现代企业的规划感扑面而来。伊利健康谷液态奶项目经理白斯古冷告诉记者:“我的工作职责是在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进度的管控,全力保障液态奶项目高效运行。目前,该项目设备安装已完成90%,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室内工程装修,预计6月份投入运行。”

据介绍,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液态奶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设备,依托工业互联网、5G、BIM结合技术,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工厂,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技术装备最先进、零碳绿色、5A级沉浸体验的全球智能制造标杆项目。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内蒙古和呼和浩特“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该项目以生态为基底,乳业及健康产业为核心,构建高新技术产业、绿色智能产业带动下的产业集群式发展与一二三产融合式发展的新格局,助力自治区乡村振兴、奶业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呼和浩特从“中国乳都”迈向“世界乳都”的升级发展。呼和浩特市也将依托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建设一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宜业、宜居、宜学、宜游的新型现代化绿色智慧的城区。未来,伊利健康谷将实现生态、社会与经济效益的综合提升,在产业配套和城市功能完善的情况下,到2035年可实现生态、社会与经济效益的综合提升,年GDP贡献将可达到1982亿,年财政收入可达196亿,直接及间接就业人口超过35万人,新增就业岗位14万个,区域总人口将达到100万人。

  据了解,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伊利奶酪全球样板基地、敕勒川医院、呼和浩特第二中学敕勒川分校、呼和浩特第四中学(原电力中学)敕勒川分校、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敕勒川分校等基础配套项目、民生项目及其他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正在同步建设中。同时,健康谷还将重点打造世界一流的食品产业研发中心,世界一流的乳业大数据中心,世界一流、中国规模最大的奶牛和奶山羊饲草料种植、育种、养殖一体化示范基地和世界一流、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物流枢纽和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十几个国际一流的重点项目。(文·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刘 睿 首席记者 牛天甲 实习生 李 敏)(编辑 韩伟丽)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编辑/内蒙古综合新闻网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