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农贸市场“颜值““内涵”双提升

小菜篮,大民生。作为市民们经常光顾的消费场所之一,便民农贸市场最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生活温度,也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感的关键场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强化市场监管,规范辖区各类便民农贸市场秩序,全力推进便民农贸市场领域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助力农贸市场“颜值”“内涵”双提升,着力营造文明诚信、整洁规范的农贸市场环境。

在澳嬴便民市场,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队员重点检查各市场经营业户的证照、索证索票、三防设施、卫生状况、生熟食分开、食品安全档案等内容。要求市场主办方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准入,杜绝无照经营,加强农残检测更新,保持市场良好经营秩序。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商贩交流。

“农贸市场是群众的‘菜篮子’,文明规范、环境整洁、食品安全才是群众满意的农贸市场。”在对摊主进行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队员还对农贸市场的从业人员进行创城动员宣传。“通过长效化的监督检查,这里的环境真的是面貌焕然一新。走进来心里确实很舒服,作为一名摊主,以前手里的垃圾会随手就扔,现在这么做会不好意思了。”市场摊主刘先生说。

农贸市场作为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长期以来,因生鲜、蔬菜等商品品种繁多、价格变动频繁,便民市场菜品价格管理一直让人“头疼”。在食为天便民市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主要查看经营者经营商品或提供服务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或明码实价以及自制价格牌是否及时更新,要求商户出售的实际价格,不得高于公示价格,加强价格自律、倡导诚信经营,为群众营造一个公开、透明、规范的购物环境。

“创城工作以来,我们紧跟着全区工作步伐,以压实责任、加强监管、服务群众为方向,攻坚克难,力争打好新城区域农贸市场整治这场硬仗,全力做好创城工作并巩固取得的成效。创城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我们所做的都是值得的。”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李巨乾说。(梁良)

编辑/内蒙古综合新闻网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