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中学校长被“双开”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APP、北疆云消息 据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科尔沁区委批准,科尔沁区纪委监委对科尔沁区第十一中学原党总支副书记、校长王克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克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组织公款招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廉洁纪律,在工程承揽方面,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群众纪律,背离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违规乱收费,增加群众负担;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举借债务;损公肥私,非法套取公款,涉嫌贪污罪;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涉嫌挪用公款罪。

王克广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科尔沁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科尔沁区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克广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北疆云客户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网站。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